Sunday, September 30, 2012

中秋節

                                  燈籠裡裝著的
                       才是我的中秋節


































又一個不在家的中秋節
而且還不是最後一個

Kampung Bukit Batu每家每戶都點著蠟燭的樣子
我好像有那麼一點點想念

因著這份想念
我默默地上網查機票
然後被那些不斷出現在眼前的五位數數字嚇到

晚餐去瑪喬立美味廚房
之前似乎是去過一次
但是忘記當時點了什麼
直到我的焗烤南洋咖哩飯吃到已經剩下二分之一的份量時
才想起上次點的似乎就是這個

吃完飯到東興公園
賞月、吃月餅、喝綠茶、盪鞦韆、玩蹺蹺板、捉迷藏......
就是少了燈籠
想念燈籠被燒掉的那股燒焦味
和把地上未乾的蠟燭油挖起來時
手指的那種灼熱感

燈籠裡裝著的才是我的中秋節

兩天前就放上facebook的這張塗鴉
在我做好可以忍受萬箭穿心、勢若狂濤之批評的心理準備後
卻意外的度過了平靜的幾天
人有時候真的會被整體的協調感所欺騙
而忘記了最根本的邏輯

怎麼就沒人注意到那不合時宜到有點白痴的彎月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