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7, 2012

第一天

屬於研究生的第一天

跑註冊只花了一個小時
之後到文學院辦公室申請校控工讀了
明天進攻成大博物館

開學第一天熱鬧非凡的得意屋
感覺竟然有點陌生
全聯的路線還差點走錯
是退化成新生模式嗎?

第一堂課
漢學英文
一進課室所感受到的那種磁場
讓我連吞一吞口水都有點不好意思
在那樣安靜的狀況下
我一直很努力的在守護我的鼻子
要是不小心打噴嚏
大概會很想鑽洞躲進去
因為那種感覺和在週會上投炸彈的感覺沒差

華人果然是字的文化
和西方人的拼音文化完全不同
會講出來但是不會寫的字我會講得很不安心
果然中文作為我的母語已經是根深蒂固了
放棄翻譯的學習外語方式
對我來講
比叫老虎吃素還難

系主任時間
親愛的寶春姐姐還是一樣地耍她獨特的幽默
但是我的心情幽默不起來

振作吧
三年啊
三年的時間雖然山伯還沒認出英台是女的
但是卻已經可以為了她含淚而死
(我又跑野馬了)

明天要體檢
希望健健康康的捱過我的研究生生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