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6, 2012

無語狂想

我是一個表達能力爛得透頂的人
對,沒錯

我是中文系
可我是表達能力超級不好的絕種中文系
尤其是口說方面 

說話、解釋問題時若超過三句
第四句就很難以標準的“主謂賓”結構再繼續下去
這時往往會出現很混亂的倒裝
無主詞、無謂語的句子通通冒出
再索性用上幾個英文詞語、方言詞語、甚至馬來文詞語

所以說,再這樣下去
我或許會無法在這個世界上生存
變成被這個社會淘汰的怪物
只要開口說話超過三句
就會被奇怪的目光注視
再說下去
旁邊的人會竊竊私語
再說下去
周圍的人會開始發出驚嘆的聲音,對我指指點點
再說下去
會開始有人驚叫,發出驚恐的呼喊
再說下去
有人開始報警,四周的人開始逃離現場
再說下去
警察來了,口中發出古怪囈語的怪物就這樣被帶離現場
或許還可以看見記者手中拿著的相機在默默地顫抖著。


 哦哦!!!!!
完了,再這樣發展下去

我可能會被強制押進核能火箭
送出外太空

我或許可以看見火箭裡唯一的那個大熒幕上
有個人拿著引爆裝置對我說:
“對不起,為了這個地球,我也是不得已的~~” 

眼角順便還要流下一滴淚。

或許在這個時候我會遇見審判我的神

神說:“對於你的前世,你還有什麼要說的?”
我:“......”
神說:“那有什麼要問的?”
我:“......”
神說:“你好歹也說幾句話啊~~”
我是個很溫柔的人
所以我會盡可能滿足別人的要求 
於是這種時候
我迫不得已的開口說話了..................

(話超過三句後)

神的臉上出現困惑之表情
(話超過三十秒後)
神的臉上出現恐慌的表情
(話超過三分鐘後)
神說:親愛的兄弟姐妹,你還是回去吧~






















所以我現在還在這裡
帶著與天地不相融的無語體質
繼續禍害眾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