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 2012

工讀的地方

我說
在國立成功大學文學院工讀
感覺會不會很忙很可怕?
結果超級輕鬆的
偶爾
澆澆花
送送信
打打字
搬搬書
掃掃地
印印資料
聽聽電話
碎碎廢紙
洗洗杯子
抹抹桌子、沙發、書櫥、櫃子、牆壁
就這樣






















這是院長室的漂亮小白人
常常溫柔的幫它擦小光頭
下個學期如果繼續這樣
搞不好會對它日久生情

文學院據說要大裝修
但是我只不過是小小的工讀生
確切日期是幾時我不清楚
是可以搬到哪裡去呢?
疑惑

我在成大
這第三個冬天
不冷的冬天
 突然驚覺聖誕節快到了
也都是因為文學院
























那天電梯門一開就看見金色的聖誕樹
嚇了一跳
然後
會心一笑
是溫暖的感覺

但無可否認文學院的聖誕裝飾有點大陣仗
這樣才能顯出我的氣派
院長得意的說
然後吩咐聖誕樹下的禮物要放多一點
要紅色的!紅色的多一點!
院長看起來很興奮

是不是又要來哀悼一下不在家的聖誕節呢?
噢!煩不煩啊?
這根本不重要好嗎
重要的是
2015年的聖誕節
我要風風光光的
回家
帶爸爸媽媽去吃大餐






















文學院的可愛聖誕麋鹿
她的名字叫“鹿鹿”
鹿鹿
鹿鹿
鹿鹿
這名字......
怎麼那麼熟悉啊?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