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12

JS【我們都孤單】


作詞:陳忠義
作曲:陳忠義

同樣的清晨
固定路線隨人群淹沒
城市的冷漠
呼應水泥牆的灰色

沒有人不同
沒有誰真的在乎誰什麼
同一班列車
反覆空洞的慢動作

原來我們都孤單
努力在別人面前假裝得很勇敢
我們都孤單

在自戀自卑之間尋找一種平衡感
原來我們都孤單
就算心碎一百次也要笑得燦爛
我們都孤單
期待在疏離城市裡遇見另一個人
分享我的孤單

失眠的夜晚
反省每次失敗的戀愛
想拿起電話
不知向誰告解心酸

其實我並不勇敢
只是在等待命運中脫胎換骨的愛



Sophia的歌聲很有感染力
歌詞簡單
卻能觸動人心

冬天好像真的是個叫人特別感時傷物的季節

突然聞到甜甜的咖啡香
好甜蜜、幸福的感覺
是幻覺嗎?
下一個載滿渴望的深呼吸裡
再也抓不住一絲殘留
是幻覺啊。

或許是因為當下聽的是這首歌
好失望
好落寞
好孤單
好無助
一大堆負面感覺爆棚
伴隨著眼淚
一發不可收拾

當下那電話振動的聲音
可憐巴巴的被我忽略了好久
不好意思
我還不在接電話的狀態

【你那邊冷嗎?】
【出門要穿多一點衣服啊~】
【這邊都還好啦!你有什麼事嗎?】

『還好』
『嗯』
『沒有』

按下綠鍵後
必須讓聲音聽起來不錯
好像在忙
並且絕對感覺不到眼淚

平復需要的不是時間
是力氣
孤單需要的不是空間
是勇氣

縱使明顯傾斜
我也想快點找到我的平衡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