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5, 2012

自我反省

今天急需自我反省
一開始就做出總結不是我的style
但是不能不說
我深深的覺得今天的自己罪惡到了極點
今天真的急需自我反省

今天一早雨就下個不停
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把自己從被窩裡面拔出來的
不甘不願地喝了每早必喝之咖啡Milo
帶著壯士赴死的情懷
撐著小紫出門
(小紫啊小紫,風那麼大,你還可以守護我多久?)

狀況一

午餐
今天沒騎腳踏車
就算有騎腳踏車
我還是只會去光復餐廳吃午餐
(那你提腳踏車做啥?)
優雅的我優雅地去拿我的自助餐時
突然
“同學!同學!你怎麼了?你清醒一點!”
望過去
竟然發現一個穿紅色外套的男同學
倒在了自由餐收銀台前不遠處的地上
旁邊是一個女同學驚慌地喊著

光餐頓時一片騷亂
大家都望了過去
有個藍色外套的男同學走過去關心
(你對男同學的外套那麼注意幹嘛?)
我心想:人家都昏倒了只去關心有什麼用!打電話啊!
旁邊的路人甲乙丙丁繼續地在議論紛紛

不是有句話叫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嗎?
這時的我驚恐地發現
有幾位本來好好的在吃飯的同學
竟然也昏倒在餐桌上!
旁邊馬上有人大呼:“是食物中毒吧?”
我心想: 夠力咯!我手上這盤東西是到底還要不要啊?
 正當我在猶豫的時候
我突然聽到一群人大喊:
“××社××學習營,12月××日,×××(地點),××社歡迎您!”
聰明如我根本不想去看剛剛倒下的人怎麼樣了
馬上轉身繼續夾我的菜
心裡毫不猶豫的罵出了台灣標準一字髒話:*
(ps:那海苔豆芽一直都夾不起來,是它們也想跟我開玩笑嗎?)

狀況二

吃完午餐
還下著雨
工讀時間還沒到
我可以優雅地撐著小紫在雨中漫步

雨天嘛
校區裡停的車子很多
走在路上的人很少
我靠著車子走
一邊走一邊以車窗為鏡
看著車窗上倒映的自己搞自戀
(全都是有貼遮陽紙看不到裡面的那種車窗!是多有錢啊?)
反正旁邊又沒人
我照著照著越走越近
突然
我看到一個戴著眼鏡的花美男躺在駕駛座睡覺
臉超靠近車窗
沒關係
問題是我現在也很靠近車窗
沒關係
問題是他車窗早就已經被搖下來了!
如果你不清楚“落荒而逃”的定義
我想我可以給你很好的例子

狀況三

工讀終於結束
天空陰沉陰沉的
很冷
搞不好會繼續下雨吧?
推掉了與鹿鹿的約會
跨大步去買便當要快閃回家
回家的路上
經過二鍋附近那至今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橋
(問:為什麼百思不得其解?答:因為橋下沒車沒水沒懸崖啊~)
一個看起來像學弟的同學叫住了我
(心裡已經想好如果是問路,等下一定會回答:“ 抱歉,我也不清楚耶 ”with無辜的眼神)
他說:
同學,不好意思
×××舉辦了一個國際×××書展,
你平常喜歡看課外書嗎?
我說:
還好耶

還好耶還好耶還好耶還好耶還好耶還好耶還好耶還好耶還好耶還好耶


 需要反省之事項

1.  a)你有資格批評人家不打電話嗎?啊你在幹嘛?
           別人可能食物中毒,你擔心的還是自己,你有沒有人性啊你?
     b)學什麼不好誰讓你學台灣髒話的?

2. 看你還敢自什麼戀,人家把你當變態怎麼辦?
    (假想:警察叔叔,那邊有怪阿姨要親我爸爸......by榕樹下一個驚慌失措的黃帽小童)

3. 這是最重最不可理喻最千夫所指的一條罪狀了。
    你說你堂堂一介中文系小生,對那道問題的回答竟然是:還好耶?
    你說你還對得起你的列祖列宗嗎??你說!你說!

     ps:(凡 × 代表已經忘記的意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