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12

電影:Life of PI(少年PI的奇幻漂流)



















電影片名:Life of PI
中文譯名: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原著作者: Yann Martell(楊·馬泰爾)
電影劇本:David Magee(大衛·麥基) 
電影導演:李安

故事大綱:
皮辛·墨利多·帕帖爾(Pi)是個印度男孩,他熱愛宗教(他同時信仰基督教、印度教及回教),家裡開的是動物園,對動物十分了解,有一對愛他的父母跟一個哥哥拉維。1976年二月,印度的泰米爾納德邦政府解體,Pi的爸爸認為這是甘地夫人踏上極權專制之路的最後一擊,於是決定舉家遷移到加拿大。
在前往加拿大的過程中,他們以及他們動物園的動物所搭乘的輪船「奇桑號」因為不明原因意外沉沒,在混亂之中,Pi被水手丟上一艘載滿動物的救生艇,上面有一隻鬣狗、一隻斑馬、一隻紅毛猩猩,以及一隻孟加拉虎,Pi運用他的動物知識與動物和平共處,靠著宗教信仰堅定意志,在太平洋上撐過了227天。


 說好不要再看3D
結果又跑去看3D了
(所以人不可以把話說絕)

3D很貴,要NTD300說
但是,本人覺得還蠻值得的
畫面真的是好看到沒話說
不愧是李安


看那海啊!
白日遼闊無邊充滿孤寂感
黃昏金黃平鋪閃耀奇幻感
黑夜熒光浮現隱藏神秘感
真是太漂亮太震撼了
不愧是李安

我不想去探索電影裡面
對宗教的詮釋
也不想去剖析作者對於獸性和人性的隱喻
我只是單純的看見了人求生的本能
和依賴的慾望
少年Pi對理查帕克的依賴
和理查帕克對少年Pi的依賴
你問我有嗎?我覺得有
動物的依賴一定要和人一樣嗎?
如果理查帕克真的在最後回頭望少年Pi一眼
這個故事就遜掉了 
不愧是李安



 












少年Pi摟著理查帕克流淚的時候

其實我也偷偷地流淚了
如果少年Pi沒有理查帕克
如果理查帕克沒有少年Pi
那就沒有這奇幻的227天

短短的2個小時7分鐘
拍出了227天的效果 
帥氣的Pi變得又黑又瘦
就連威猛的理查帕克也變得乾癟癟的
就是因為瘦得太像了
甚至引發印度政府關切是否虐待動物
不愧是李安

對這部電影裡面有最深刻感觸的對白

我發現看過的朋友們都一致認為就是這句話:

  “  人生是一個不斷需要放下的過程
      但最難過的
      是很多時候
      我們來不及擁有一個美好的道別  ”

 珍惜一切的一切
因為我們真的沒有辦法預測
下一次的分開
是不是有道別的機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