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4, 2012

舞台劇:《守歲》


































舞台劇:《守歲》
真人真事改編,一個孫子送給奶奶的溫馨劇作

編劇/導演:李宗熹
領銜主演:沈時華、林嘉俐、劉品言、班傑、吳家豪

故事大綱:

吃個棗,春來早,吃柿餅,事如意,
吃杏仁,幸福來,吃豆腐,全家福。

殘簷屋瓦     佳餚滿桌
看似圓滿的年夜飯     卻因為兩個男人荒謬闖入
激發三代女人生命中最深的缺憾
她,20歲,面對未知的未來,恐懼卻緊緊抓住;
她,40歲,面對過去的傷痛,掩飾且不願放手;
她,60歲,面對過去,努力找回被遺忘的記憶,
面對未來,用僅有的回憶填補心裡的缺口;

這是一頓你從來沒有吃過的荒誕團圓飯。

這算是上研究所看的第一齣舞台劇
是因為半價優惠嗎?可能吧

舞台弄得很精緻
是一個飯廳和兩個房間的結構
整個顏色、裝潢真的好有新年回老家的感覺

演員很不錯
個人覺得劇中飾演Peter的演員很有喜感
Peter說到一句話:掉到水桶裡面去了
一不小心就點中了我的笑穴
真的差點笑得停不下來
我的笑點一直以來連我自己都覺得匪夷所思  

飾演外婆的演員演技很好
看著這樣的外婆
我的眼淚就是會不停的落下
到底感動什麼
鼻子酸酸的是因為什麼
眼淚簌簌而下是因為什麼
我的哭點在那裡?
拜託!
不要問我如此無意義的問題

突然好害怕
好想回家、好想媽媽、好想外婆
如果我的外婆也像劇中的外婆那樣怎麼辦?
接下來的這個農曆新年
真的好想在外婆家過
身邊,開心地說:“吃年夜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