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5, 2012

老師說

老師說
選論文題目
要選擇自己感興趣的
只要是自己有興趣的
就算沒下多少功夫都能牢牢記住
“要是當年有指導老師,我就研究文字學了啊!”
老師一臉遺憾地說。

老師說
選論文題目
要選擇自己能力所及的
選擇了好題目
就要好好寫
常常就是有人選擇了明明可以寫出好論點的題目
卻寫得很粗糙
而且又不再做深入的探討
使得後人引用不良
“好題目就要寫好,不要被後人唾罵啊!”
老師一臉憤慨地說。

到目前為止
我能夠牢牢記住的是什麼?
很遺憾
就我現在的狀況
我連我昨天吃過什麼都會忘記
這麼說
我是對自己的生活都失去興趣了嗎?

到目前為止
我的能力究竟到了那裡?
很遺憾
就我現在的狀況
我連短短的閱讀報告都寫不出來
這麼說
我是該打包行李回家磕頭謝罪了嗎?

 慚愧啊
雖然沒有老師的淵博才學
但是至少要做到不讓自己見識淺薄

本領是用來儲備的
    ~老師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