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5, 2012

韓劇:The King 2 Hearts




韓劇:The King 2 Hearts
韓語:더킹 투허츠

劇情:

假定大韓民國是君主立憲制的情況下,這部劇講述了北韓最強女戰士金恆兒(河智苑 飾演)和南韓最強厚臉皮王子李在河(李勝基 飾演)在世界軍官大會(World Officer Championship,簡稱WOC)相遇,經歷迂迴曲折的兩人終於墜入愛河。怎料國王慘遭不測,王子一夜之間承受喪親之痛及成為國王的壓力,兩人的愛情面對了很大的挑戰。他們為了自己的愛情和國家奮鬥,引發既動人又愉快的黑色喜劇。











































































































































剛開始看這部劇的時候,是因為覺得劇名很新奇才看的
開始時的小孩很可愛
但是長大後的王子(李勝基飾)真是有點受不了啊
堂堂一個王子那個性也太痞子了
國王把他送去 世界軍官大會(WOC)訓練訓練,是明智的啊

不過在“少女時代”風波之後
我對這個王子的看法就有一點改觀了

“少女時代”嚴格來說是南韓文明下的產物
一個北韓軍官卻無法自拔的迷上了她們
內心起了一番掙扎及矛盾
而那白痴王子卻挑起了這個矛盾
這頓時惹火了該北韓軍官
這不得了的憤怒甚至惹得南北韓軍官們竟都持起槍械惡目相向
在這千鈞一發之際
王子急中生智解決了危機
也明白了南北韓人民之間的差異是不容侵犯的

以上那一段我蠻喜歡的
在詩人席慕容的講座中席慕容說過:
“任何一個族群的文化都應該以自我為中心”
就算是同一個種族也有不一樣的文化
只要擁有文化,都應以自我的文化為中心
才有把文化流傳下去的可能
一個王子終於在那次教訓中學習到尊重他人的文化
也就從這裡開始
王子就一步步邁向了那條為王的孤獨之路

國王被害這件事情是一個很大的轉折點
王子的安逸生活就這樣再也沒有了
李在河王子一夜之間變成了國王
坐在國王的寶座上
他高高的望著牆上剛掛上去的
先王的照片
輕輕地、慢慢地說了一句:
“高興嗎?”
無可否認我哭了
李勝基的演技不是蓋的

登基後的李在河國王沒少遇到絕境
但在99%的不可能之中
他都會於1%的機會中努力的爭取勝利
小混混王子變成了穩重的國王
每每被金奉久整得很慘
但爬起來以後,都以更高招的手段把金奉久整得更慘
(國王面對壞蛋金奉久時那不屑、輕蔑的眼神!哦!是帥的!)

但是我很喜歡的大尉殷始慶啊
他的下場怎麼會這麼悲慘?
我很想看到他和公主有情人終成眷屬的說!
我似乎是跟公主懷著同樣的心情一起哭到最後的

戰爭是多麼的可怕
幾乎是把一個民族消滅的地步
所以啊
和平
是全世界都必須共同守護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