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6, 2013

韓劇:九家之書





















中文劇名:九家之書
韓文劇名:구가의서
英文劇名:Gu Family Book

【導演】:申宇哲 (紳士的品格、秘密花園)
【編劇】:姜銀慶(情定大飯店、麵包王金卓求)


【劇情】:
講述智異山守護神獸九越靈和人類尹西花相戀,卻因種種原因悲傷別離,他們的孩子崔江置作為半人半獸出生,也遇到了自己所愛的對象譚漣漪。為了成為人,一系列浪漫感人的故事就此展開。

 
                《My Eden》 by Yisabel

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古裝韓劇聽到英文的ost
感覺很奇妙,但是卻跟這部奇幻古裝很搭
總之就是覺得很好聽

前面的第一、第二集對我來說就像是看了一場電影一樣
故事情節飽滿,兩集說完一段淒美愛情故事
畫面的美,是那種令人沉迷的如痴如幻
















九越靈和西花的故事
讓我覺得就像進階版的美人魚的故事
(尤其是那把木劍啊!)

 
     《愛情好痛》by NOEL 李相昆

怎麼說呢?因為這讓人印象太深刻的一、二集
對這部劇的期望變得有點太高了啊~
我只能說
接下來的故事情節
在我看來就像就是竭盡全力的在榨觀眾的眼淚
故事內容其實好像用不著花24集才結束
大部分的時間都用在虐待觀眾上了(T-T)
主角人物一個個那下場是......
而且故事接下來的發展也沒有離開我猜測的範圍
應該說是我希望故事情節這樣發展下去嗎?
所以並不討厭














不過這部戲劇讓人很驚豔的是
它的畫面美到不行啊
個人認為它的奇幻效果真的很棒啊
藍色點點光又神聖又浪漫
而且它的ost都很好聽啊

         《只有你》 by 4Men

因為男女主角(李昇基和秀智)都是歌手出身的關係
他們各自都唱了一首ost
甚至因為這部劇而大紅的演員崔振赫(飾九越靈)
也破例獻唱了一首ost(原唱是The One)

            《不要忘記我》by 秀智

 
        《最後那句話》 by 李昇基


       《過得好嗎?》 by 崔振赫

總之,這部劇其實我還是蠻喜歡的
我不排斥悲劇
有時候甚至依賴悲劇
宣洩一些等待被宣洩的

看到最後
到底有沒有九家之書這個東西?
我想這
大概就是一個用來堅持的信念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