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9, 2013

雨天奇遇


















下雨天雖然很哀怨
但是在撐著傘慢步行走的時候
有時卻能注意到一些騎單車疾速駛過時所不能注意到的

比如說看見兩個大男人一起撐著一把小雨傘
不奇怪嗎?
他們都長180以上
真不奇怪嗎?
他們一個是黑人、一個是白人
還不奇怪嗎?
他們走路的速度慢到
他們走一步我已經走了三步的那種程度

下午在文學院工讀
沒有騎單車只好走路去送公文
撐著文學院那把顏色令人臉紅的雨傘

經過成功湖
我竟然看到湖中央有人站在一個竹筏上
悠哉地撐著篙向前駛進
當下的念頭是
「我穿越了嗎?」

過後仔細的觀察了一下
才發現那是在為成功湖進行清理的工作
不過說真的
能乘著筏撐著篙的清潔工作我也還真想試一下
不過在這麼一個小到轉彎都成問題的成功湖
未免太不過癮了一點

再往前走幾步
看見兩個非常大、裝得滿滿的垃圾袋
心想:成功湖也太骯髒了吧?
仔細一看
發現垃圾袋裡都是大大小小的死魚!
當下的念頭是
「成功湖中毒了!」

從來就沒想過成功湖里原來有這麼多魚
清出這麼兩大垃圾袋的魚是表示魚都死光了的意思嗎?
那麼那麼
成功湖的烏龜們也死了嗎?
寶春姐姐的鴨子吃了那些魚現在沒事嗎?
這是人為的下毒案件嗎?
要不然難道是湖底那中文系鎮館白蛇的詛咒嗎?

此事件命名為
「華田E少女(?)事件簿之成功湖神秘下毒事件」
我賭上誰的名譽
這案件恐怕還是要無解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